冯宝宝

间歇性爆肝 长期性失踪

【琴兰】困兽(42)

Chapter   42 

M国的贫民窟有着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建筑,这里是流浪汉和吸毒者的聚集地,是犯罪者的天堂,是普通人不敢轻易踏足的领地,这里充斥着贫穷,暴力和犯罪。 

四面的墙壁上涂满了各式各样的彩色涂鸦,一些不知名的液体散布在墙角,诡异又难言的味道在弥漫在空气中,蜷缩在角落的流浪汉用浑浊又谨慎的目光看着面前两个与这里明显格格不入的人。几个瘾君子们用不怀好意的眼神肆意地打量着从他们面前经过的少女,几人都有些蠢蠢欲动,但又似乎顾忌着什么没敢向前。 

毛利兰脚步亦趋地跟在琴酒身后,小心翼翼地避开跟她擦肩而过的几个黑人。 

从毛利小五郎那里离开后,琴酒就将她带到了这里。 

毛利兰从没有来过贫民窟,但这不妨碍她听过这里的大名,各类三教九流的人都混杂在这里,周围各种打量的目光让她忍不住皱眉,她不知道那个男人为什么会带她来这种地方。 

琴酒倒是一派的云淡风轻,完全不在意周围的一切。他轻车熟路地走到一栋建筑楼前停下,低声对跟在身后的毛利兰说道。 

“在这里等着。” 

说完还不等兰反应,便直接走了进去。 

兰站在原地微愣了一会,然后缓缓转头看了看四周,发现几个一看就是瘾君子模样的外国男人正在慢慢地朝她靠近。 

毛利兰:“......” 

 

琴酒进去后并没有上楼,而是转了个弯在墙后倚靠着。 

楼里的光线并不是很好,男人高大的身躯与这栋破败又昏暗的楼房显得格格不入,他掏出口袋里的香烟,火柴在黑暗中划出了一丝亮光,刀刻般的面容在黑暗中若隐若现,空气中散发着火柴燃烧殆尽的味道。 

琴酒缓缓吐出一口烟圈,面容平静地听着楼外打斗的声音,眼底不带一丝情绪。 

毛利兰并不是个会掩藏自己情绪的人,所以从对方上车开始他就知道她想做些什么,一直没拆穿也只是想看她究竟能做到什么样的一个地步。对方确实很聪明,然而手段终究还是太稚嫩了些。她的小聪明也许对其他人还有点用,对他而言却是完全的不够格。虽然默许了对方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但这种敢在他眼皮底下耍花招的人,琴酒一向是不吝啬给对方一些教训的。 

一根烟的时间并不长,但也绝对不短,至少对外面的少女来说应该刚刚好。打斗声已经渐渐停了下来,琴酒掐灭手中的烟头,又等了一会才抬脚走出去。 

眼前的情况跟他预想的差不多,常年吸食毒品身体早就垮掉的几个人并不是这个高中生的对手,少女除了有些气喘外也似乎并没有受什么伤。 

琴酒径直越过倒在地上哀嚎的几人,从几人受伤的位置和情况来看,少女果然是留了手的。 

“走吧。” 

“啊?哎?!” 

毛利兰显然还没从刚才的打斗中回过神来,她稍微平复了下因打斗而剧烈跳动的心脏,惊讶道:“就这么走了吗?” 

琴酒闻言脚步一顿,偏过头嘲讽道:“不然呢?你再帮他们叫个救护车?” 

毛利兰:“......” 


眼看对方已经走了出去,兰害怕真的会被对方丢在这里。刚刚那几个袭击她的人身体素质都不好,再加上人数也不多,她还能占上风。但刚刚的打斗声也不知道会不会吸引更多人过来,到时候万一人太多,她这边就两个人,怎么看就不像是会有胜算的样子。 

然而她的脚刚迈出去一步,一阵刺痛便从她的小腿处传来,她忍不住“嘶”了一声。琴酒听到动静转过身看了她一眼,这才发现对方小腿位置上有被利刃划伤的痕迹,他见状不由眼眸微眯,缓缓踱步至兰的身前。 

毛利兰警惕地看着对方去而复返的动作,对方将她带来这里的目的她还不清楚,她腿受了伤,加上对方之前又两次三番地想杀她。她之前跟男人短暂地交过手,男人的身手显然是在她之上的,如果对方在这种时候对她动手...... 


胡思乱想间琴酒已至她的身前站定,只见他缓缓将手伸向毛利兰,然后将对方一把......抱了起来。 

而且还是用抱小孩的姿势。 

兰一惊,下意识地挣扎了两下,琴酒却扬起手一巴掌拍在了她屁股上。 

“别动。” 

毛利兰:“!!!” 

这个男人刚刚干了什么!!!!! 

兰被琴酒以抱小孩的姿势抱在身上,屁股坐在对方结实的手腕上,上半身被迫跟男人贴在一起。她趴在对方的肩膀上,将整张脸埋进手里,无言崩溃。 

这姿势也太丢人了!!! 

然而做出这个举动的琴酒心情却是甚好。 

琴酒将兰一路抱回车的副驾驶上放下,又从车后座底下找出医药箱。 

“腿伸过来。” 

兰没有动,用更加警惕的目光看着他,以防对方又做出什么奇怪的举动。 

琴酒微啧了一声,伸手将对方的腿直接拉了过去,兰这时才注意到他手上的医药箱。 

“那、那个,我自己可以处理的。” 

琴酒没有理她,自顾自地用镊子夹出酒精棉给她擦拭伤口,酒精的刺激让兰下意识地缩了缩腿,琴酒这次却没再强硬地按住她。 

 

毛利兰偷偷抬眼看着面前这个帮她处理伤口的男人,男人柔顺的银发从肩膀处散落下来,额前的碎发微微挡住了对方凌厉的眉眼,也掩盖住了对方眼眸深处那隐藏的杀气。 

从第一次见到这个人开始,毛利兰就知道他是一个很危险的人,尽管她到现在为止都不明白自己那天晚上为什么会把这么危险的男人带回家,但不知为何,她却并不后悔当时的决定。 

让毛利兰想不通的是,这个男人到底为什么会想杀自己,她明明还救过他不是吗?而且要杀她的话明明救他的那天晚上他就可以动手,为什么非要等到再次见她才动杀心? 

心里这么想着,嘴上也忍不住问出了声。 

“你...为什么想杀我呢?” 

兰回想了前两次跟男人的见面,并没有发现自己有什么得罪过他的地方。 

她小声嘀咕道:“我明明还救过你呢。” 

琴酒沉默。 

他为什么要杀毛利兰? 

这个问题连他自己也不明白。 

如果真的要毛利兰死,他有很多干脆而利落的方法,却每次都选择了一种堪称麻烦的方式。 

他真的想要毛利兰死吗? 

或许并不是。 

但他确实无法控制自己,每当少女用那双纯粹又明亮的眼睛看着他时,他就有种忍不住想摧毁的欲望。这种欲望比任何时刻都要强烈,拉扯着他的神经,摧毁着他的理智,引诱着他出手,脑海中有道声音无时无刻不在叫嚣着。 

杀了她。 

琴酒杀人从不需要什么理由,也很少违背自己的内心。 

只有毛利兰。 

他想要找到自己杀她的理由。 

或者说,他想要知道自己这种对毛利兰浓烈的杀欲究竟来源于何。 

腿上的伤口已经包扎好了,琴酒收起医药箱,将它随手放在后车后座,回道。 

“因为你话太多了。” 

兰:“......” 


这个男人果然一点也不可爱! 


车子很快再次启动了,兰因为琴酒刚刚的话一路上都没有再开过口,直到车子再次停了下来。琴酒率先下车,对还坐在副驾驶上的兰道:“下车。” 

兰不甘不愿地解开安全带,暗自腹诽。 

嫌她话多,最后还不是他先说话了。 

琴酒沉默地走在前面,毛利兰有心想问对方去哪里,但想到对方刚刚在车上嫌她话多样子,她又闭上了嘴。 

两人就这样沉默地走了半晌,眼见太阳已逐渐偏西,前方的人却还是没有停下脚步的打算,兰终于还是忍不住追上去问道:“我们去哪里?” 

琴酒没有回答,只淡淡瞥了她一眼,然后加快脚步,步伐也比之前迈得更大。 

兰的腿本来就受了伤,最后小跑才勉强跟得上对方。 

见对方还是没有搭理自己的打算,兰追上他再次问道:“你名字就叫琴酒吗?没有别的名字了吗?” 

“英文名字?” 

“日本名字?” 

“我总不能一直叫你琴酒吧?” 

“金先生说你是他哥哥,那你就是小阵的伯伯吧?” 

“你叫黑泽什么呢?” 

眼见对方越走越快,直至最后她甚至连小跑都追不上了,看着男人冷漠的背影,兰脑袋一热,脱口而出。 

“大叔!” 

前方脚步骤停,男人转过身,银色的长发在身后扬起。琴酒眼眸微眯,唇边泛起一抹高深莫测的笑意,整个人瞬间散发出一股危险的气息。 

“你叫我什么?” 

兰一瘸一拐地走上前,朝他仰起小脸,淡紫色的瞳仁中闪过一丝狡黠,少女姣好的面容在这一刻显得格外灵动,她弯起嘴角,笑眯眯道。 


“我叫你黑泽先生啊。” 


———————————————————

评论(4)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冯宝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