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宝宝

间歇性爆肝 长期性失踪

【琴兰】困兽(41)

Chapter   41 

毛利兰再次见到金已经是在她来到别墅的两天后了。 

彼时她正跟着别墅里的园丁佩恩先生在给院子里的花浇水,佩恩并不会日语,好在兰的英语水平勉强还算得上可以,用于跟对方的日常沟通也算足够了。 

正午的阳光有些刺眼,兰刚给旁边的花丛浇完水,抬头用手挡了挡太阳。 

阳光洒在她仰起的半张脸上,耳边泛起的清风吹乱了她的长发,素色的裙摆也随之扬起,身旁刚浇过水的玫瑰花丛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更加明艳动人,兰闭目享受着这一刻的宁静。 

在日本经历了几天暴风雪的天气和多起杀人事件,骤然来到这样一个温暖又舒适的环境,即使知道自己目前的处境算不得什么安全,但也确实让她整个人都放松了不少。 

等兰再睁开眼时就见金正站在一旁含笑望着她,也不知他这样站了多久。 

兰在看见他的一瞬间,嘴角扬起的弧度便垮了下来。 

在别墅里的这两天她已经把周围的情况都勘察清楚了,就像海迪说的那样,别墅周围四面都是山林,最近的小镇离这里开车都要一个小时左右。兰并不会开车,加上对路况不熟悉,身上也没有任何通讯设备,如果贸然走进山林很有可能会彻底迷失在里面。 

而别墅里面除了二楼有几间客房外,三楼只有她一间卧室,其它房间全安装了各种娱乐设施,别墅的后面还有一个巨大的游泳池,别墅的地下室则被改成了专门存放食物和各种洋酒的地窖,厨师邓恩会固定每周出去采购食材。 

看得出来打造这栋别墅的人一定用了很大的心思,这是想要彻底将她困死在这里吗? 

毛利兰也曾下去地下室里看过,除了在下面发现一间被上锁了的铁门外其它再没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 

在这种已经确定自己不可能逃出去的情况下,兰自然不可能对把自己绑来这里的始作俑者再摆出什么好脸色。但金显然没意识到这一点,或者说他意识到了,却也丝毫不介意。 

见兰已经发现了他了,金也不再当个隐形人,笑眯眯地问道。 

“邓恩已经准备好了午饭,兰小姐,赏脸一起用个餐吗?” 

 

...... 

 

回到客厅时兰才看到桌子前已经坐了一个人,她脚步顿了顿,随后绕到那人的对面坐下,金看了看餐桌上相对而坐的两人,无声地笑了笑,踱步至主位坐下。 

一顿饭吃得格外安静,佣人们在上完菜后就主动退下了,客厅里回荡着刀叉相碰的声音,兰自顾自地用着餐,既不看主位上的金,也不抬头看对面,餐桌上弥漫着一股诡异的气氛。 

金用一旁的餐布擦了擦嘴,抬眼望向旁边那个恨不得将脑袋埋进餐盘里的人,开口问道。 

“兰小姐在这里住得还习惯吗?” 

毛利兰停下手中的动作,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眼对面,却见对方也正好抬眼望着她。兰握紧手中的刀叉,压下自见到对方开始心中就泛起的火气,转头回道:“就算不习惯你也不会放我离开的吧,所以住哪里都一样。” 

对于兰毫不客气的回话金并不介意,反而挑眉道。 

“兰小姐似乎心情不太好?” 

兰抿唇不言。 

金却支起脑袋,饶有兴致地问道:“让我猜猜,嗯...是你面前这位让你不高兴了吗?因为他像个变态一样大半夜不睡觉还守在你的窗户底下阻止你逃跑?” 

另一边的刀叉声也停了。 

无视掉一旁散发出来的冷气,金继续道:“要不这样,兰小姐来了M国还没机会出去看看,让他带你到处逛一逛,就当是给兰小姐赔罪了,兰小姐觉得这样可以吗?” 

“带我出去?” 

兰惊讶地抬起头,先是看了眼对面,又转头向金确认道:“你是说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旁边的冷气已经逐渐转变成了杀气,金面不改色地继续道:“想去哪里都可以哦,琴酒会做好一个称职的司机的。” 

 

....... 

 

直到坐到了车上,兰都还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 

就这么...出来了? 

她抬眼看了看驾驶位上明显情绪不太好的男人,想起上车前金最后说的那句话。 

“玩得开心哦!记得晚饭后再回来。” 

虽然兰并不是很想跟这个男人待在一起,对方几次三番地想杀她这个举动,已经让她有了严重的心理阴影。但出去的时间越长,她逃跑的机会就越多。 

车子平缓地行驶在公路上,车子里的两人从见面开始就没有跟对方说过话,直到逐渐驶入了市中心,驾驶座上的男人才开口问道:“去哪儿?” 

“我想去看看爸爸。” 

男人动作一顿,车子便停了下来。 

琴酒转过头,眼眸微眯地看着这个明显有些得寸进尺的女人。 

兰有些无措地搅了搅手指。 

“金先生之前跟我说我的父母也在这里,所以我想去看看他们。” 

“我绝对不是想逃跑!” 

“真的!” 

琴酒看着她没有说话,兰被盯得有些不自在,她往后缩了缩脖子,随即不知又想到了什么挺直腰板,意正言辞地说道。 

“金说我想去哪里都可以的!” 

琴酒闻言无声地扯了下嘴角,依然没有回话,但车子却重新启动了。兰偷偷松了口气,她真怕对方刚刚突然一个不满意又发神经掐她脖子。 

车窗外的人流量逐渐多了起来,两人之间还是继续沉默着,兰假装好奇地打量着车窗外,实际是想看看能不能碰碰运气正好遇到警察或者FBI什么的。 

车子在一旁的路边停下,兰疑惑的转过头看向对方,她并没有在这附近看到有父母的身影,琴酒却示意她看道路对面的酒店。 

只见酒店门口走出来一道小小的身影,兰定睛一看,竟是有段时间没有见的柯南,跟在柯南身后出来的正是毛利夫妇。 

兰压下心里的激动,她不知道爸妈为什么会在M国跟柯南待在一起,但知道他们都没事她就放心了。 

兰转头看了眼驾驶位上的琴酒,只见对方一手轻点着方向盘不知在想些什么。 

“你不抽烟吗?” 

手上的动作顿停,琴酒转过头,等着她的下一句话。 

兰用手指了指前方的小容器,那是专门给开车抽烟的人员准备的“烟灰缸”,上车时兰就偷偷看过了,根据里面的烟蒂数量看,对方显然是个老烟枪。 

“你应该也抽烟的吧,里面烟蒂还挺多的,但是我看一路上你都没有抽过。其实你不用顾忌我的,我爸爸也经常抽烟,所以我已经闻习惯烟味了。” 

琴酒沉默地看着她,如野兽般墨绿色的眼里闪过一丝戏谑,似乎知道她在打什么主意。但他也没有拆穿,反而真就从大衣口袋中掏出了烟用车上点烟器点燃,然后打开了旁边的车窗。 

兰暗暗松了口气,转头看向酒店门口,毛利小五郎不知道在跟什么人打电话,妃英理和柯南都站在他旁边。兰有些着急,又用余光偷偷看了眼琴酒,发现他正拿着手机不知道在给谁发信息,似乎并没有注意自己。 

她悄悄探手按下自己这边的车窗,就在车窗缓缓降下来,兰也准备起身的同时,一道子弹上膛的声音却在身后响起。兰的动作一顿,脸色瞬间难看起来,她缓缓转过头,只见一旁的琴酒不知何时收起了手机,正一手支着脑袋,一手拿着枪,嘴里叼着未燃尽的香烟,似笑非笑地看着她。 

兰在上车前特地将衣服换成了方便逃跑的上衣加裤子,而琴酒手里的枪,此刻正略过她的上衣,抵在了她腰侧的皮肤上,冰冷的枪口接触到温热的皮肤,瞬间便让兰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男人冷冽的声音也在此时响起。 

“收起你自以为是的小聪明。” 

兰沉默,最终只能乖乖地趴在车窗前,寄希望于毛利小五郎他们能发现自己。 

琴酒看着眼前这道有些挫败又气鼓鼓的背影,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他慢悠悠地用手里的伯莱塔在对方光滑的肌肤上画着圈,果然见对方身体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 

毛利兰转过头恼怒地瞪了他一眼,却见男人不仅不收手,反而又将枪往她腰窝里戳了戳。 

毛利兰:“......” 

这个没品的男人! 

兰气极,却又没办法反抗,只能容忍着对方这种恶劣行径。 

一根烟很快就燃尽了,兰再不舍也只能收回趴在车窗上的手。 

琴酒将车子重新启动,车窗也顺势摇上。就在车窗被关上的一瞬间,一张手帕顺着车窗的最后一点缝隙飘了出去。与此同时,酒店门口的柯南也似察觉到什么一般终于往毛利兰所在的方向看了过去。但一辆大卡却正好挡住了他的视线,等大卡驶过,道路对面已空空如也,而那张顺着车窗飘出的手帕也早已不知去向。 

柯南不死心地又朝周围看了看,但视线中除了来来往往的人群和川流不息的车辆,他再也看不到任何不对。 

“柯南,你看到什么了吗?”妃英理低头问道。 

柯南摇了摇头。 

“没有。” 

毛利小五郎忍不住在一旁道:“没有就赶紧走了,优作找到了我母亲以前来M国工作的学校,那里应该能找到线索。” 

在毛利小五郎的催促中,柯南最后抬头看了眼刚刚令他在意的方向,然后才抬脚跟了过去。 

 

———————————————————

评论(5)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冯宝宝 | Powered by LOFTER